4/27~28到台南成大上一個“統計軟體應用”的課
學一個叫SPSS的統計軟體
有點難
老師說這可是要上一學期的
我們兩天怎麼學的完

下了課可以去台南遊玩一下

4/27晚上
說要蓋章,竟然忘了帶簿子
台南沒有台鐵小舖,問了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的人
最近的台鐵小舖應該是橋頭,只好跑到橋頭再買一本
然後遇上大雨!
晚上跑了橋頭>楠梓>岡山>路竹>大湖>中洲火車站
天雨的晚上其實不好照相
因此上網找了一些車站白天的相片










晚上住英代商務大飯店,劭柔叫我要打卡
還不錯


4/28早上我起了早吃完早餐後走去成大
飯店旁全是古蹟,太酷了
依著“府城歷史散步”的地圖走
我經過了氣象博物館、台灣首府天壇、太平境教會、
國家台灣文學館、台南孔子廟…
哇!台南處處是古蹟
連個警察局都歷史悠久
也許是年紀大了
對古蹟越來越感興趣
那些通通都比我老!


一間LOMO相機的專賣店招排吸引我
台南醫院的樣子好像一間廟喔!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我喜歡自由自在的亂走
每樣東西都覺得好有趣喔!

雨天的成大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一幅幅的大海報
好特別


在成大看見的操場,勾起了我對南澳的回憶~~~
我PO了一張2個操場放在一起的相片
劭柔:南澳的震撼對我而言無可取代呀:P
我說:就是無可取代,所以才要放在一起比較啊!
最近看到的一句話:
有時候,最痛苦的不是失去,
而是回憶。
南澳的山,崇德的海~是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每每想起總讓人有種痛的感覺
很難想像我只不過跟它分開3個多月而已


4/28晚上
想了好久終於來了 — 南台南火車站
火車不停的“南站”,交通不方便,
租車、計程車、腳踏車…都想過,
最後還是決定聽台南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的服務員的建議~
搭5號公車去,車不多30~40分一班,還好有準時,
等車時遇到一位婆婆因為一起等車小聊了起來
她發現我是外地人
熱心的問我晚上有沒有住的地方
可以住她家,她家住新市
知道我一個人旅行一直叫我要小心,別迷路囉!
南部人真的好熱情喔!


南台南火車站
非常不好找而且還沒指標
若非先前問過台南車站旅客服務中心的服務員
還真不知要從亞伯飯店旁的小巷子進去才找的到呢!
在那可以吃飯,然後等火車來,
跟火車再見~
我小時候每天最愛的娛樂!


吃完飯又狂照了些相片坐公車回去吧!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
決定在赤坎樓下車
繼續我的古蹟探險
去了赤坎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萬福庵照壁
還買了義豐冬瓜茶、進福大灣花生糖
大天后宮要從一個小巷穿過,等我發現時已超過9點,關了!
萬福庵照壁竟然搭起戲蓬,我只好照了背面
有趣的是這邊的廟大都9點關,附近的店也都好準時喔!


4/29早上又去閒逛
去了北極殿、台南鄭氏家廟、土地銀行、林百貨
很想看看1932年建的百貨公司是啥樣
可惜在整修
台南好多居酒屋喔!
我住的地方隔壁街整條都是


7:41開始從台南出發回家
繼續我的鐵道旅行


今天的行程~
大橋>新市>善化>拔林>隆田>柳營>新營>水上>
嘉北>民雄>斗六>石榴>林內>烏日~希望順利 —

大橋火車站 7:44到,可停19分
奇美醫院在附近
明明寫經天橋出站
旁邊還是有個長梯有人從那出入…


新市火車站 08:14到,可停41分
昨天的婆婆就住新市耶!
外面的透明書法牆很特別
等火車時可看到高鐵的火車快飛


善化火車站09:04到,可停21分
月台上面還有公用電話滿特別的


拔林火車站09:29到,可停35分
偏僻的無人車站,沒章可蓋,還得等35分,
只好打個卡啦!
拔林是芭樂林的意思,但應該可改成芒果林
車站整修中,照不到火車站大門


隆田火車站10:08到,可停26分
拔林站有章耶!放在隆田
我喜歡隆田車站的廁所
有個放包包的台子~好大


柳營火車站10:50到,可停31分
柳營冰廠不賣冰,只賣冰塊,今天真的好熱喔!我想吃冰喔!
2個老夫婦要來坐糖廠小火車
站務員說應該在新營下喔!


新營火車站11:25到,可停23分
車站好大
號誌燈寫“東山路”不知為什麼?


水上火車站12:17到,可停23分
大門口找不到水上火車站的招牌
旁邊有照片
是改建前的樣子
等車時有個年輕媽媽帶著小兄妹
妹超可愛,跟所有兄弟姐妹一樣
正在搶一杯紅茶
好像品瀚品銓
超有趣,可惜我沒勇氣幫他們照相


嘉北火車站12:52到,可停42分
原來外面是嘉義基督教醫院
有間飲料店果汁好喝
老闆是台中人呢!
樣式多到好難選,而且真材實料


民雄火車站13:40到,可停18分
我坐的車箱外面目的地的牌子竟然寫“武塔”
我在照的時候車長好像有點緊張
解釋它壞了
我只是好希望它真能載我去武塔,所以才照了它
外面很多鵝肉店
只有18分
蓋章、照相、買車票
還得想哪站可以去廁所
好趕! 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斗六火車站14:20到,可停38分
我說:這次的火車蓋章之旅真是充滿變數啊!
先是忘了帶簿子,簿子買了找不到章,
結果全部的章都在斗六的台鐵小舖,
還好因為換車一定要來斗六,
否則我可能還不知發生什摩事呢!


劭柔說:
忘了帶簿子!!媽媽我覺得妳是忘記帶我吧!
我說:
我笑了~這次真的超趕,沒帶你來,好累喔!

石榴火車站15:02到,可停28分
上次很想來卻沒來的石榴火車站竟然拆了!喔不!
雖然過一陣子就蓋好了
但一定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
石榴跟石龜一樣是個鳥不生蛋的小站
但可讓你感到寧靜


林內火車站15:35到,可停42分
算是滿大的站,逛了一天好像有點累
沒再多走路了


烏日火車站16:54到
到家啦


一個白天加一個晚上的火車之旅,
一共去了20個車站,扣除3個之前就去過的,
進帳17個車站,繼"幸福100"之後,
鐵道小旅行又有新的目標
我想挑戰全台所有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