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修會是彰基的年度大事,主持人還是小炳喔!他很開心的說他已經R4了!

ㄧ開始是薇薇的熱身舞好久沒動的這麽舒服了!

天民主任院務報告介紹退修會:『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把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告訴耶穌。因為進進出出的人太多,耶穌和門徒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跟我到安靜的地方去休息一下。」(馬可福音63032);天民主任說:耶穌很忙的,祂醫治癱瘓的病人做的是外科的工作、祂醫治盲人做的是眼科的工作、祂治好血漏的女人做的是婦產科的工作、祂要趕鬼做精神科的工作所有醫生的工作祂都能做;祂的五餅二魚餵包五千人做的是營養部的工作、要教育門徒做的是教學部的工作、祂還要傳道安慰人心做院牧部的工作』彰基的精神是就是要延續祂的工作,這樣聽來覺得在這工作真是有意義極了~

每年都是配合工作時間來選場次,而不是因為想聽某位的演出而選課,因此可說是隨機的。今年遇到的主講是文雅伶她是電台主持人(想必說話聲音很好聽),她分享的是她孩子的自學心得。因為她工作的關係,她的小孩可以選擇自學,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我的孩子很大了,不需要了吧!但是我相信神安排我來聽這場演講,ㄧ定有讓我獲得感動之處。從她的演講,讓我聽出她要告訴我們的~陪伴!就是陪伴!不論再忙一定還是有時間陪伴你所愛的人,幸福就從這裡開始~

接著是趙治德的演唱,ㄧ邊唱非常好聽的歌ㄧ邊分享小故事。其中有一個:『在ㄧ次大洪水,有個人快淹死了,有人划小船過來要他快上船,他說:他要等上帝救他。後來有人開大船要他快上船,他還是說:要等上帝救他。最後有人開直升機來要他快上來,他還是要等上帝救他。結果他就淹死了。見到上帝就問為什麼沒來救他?上帝說:我派人開小船、大船、直升機你都不上來呀!』這給我很大的啟示,凡事不要太固執己見,不ㄧ定自己想的才是對的,跟上帝禱告祈求的不ㄧ定每每都能如願,不是上帝沒有垂聽你的禱告喔!也許是祂想預備另一條更適合你的路~每年來退修會都有不同的感動,這也是退修會真正的精神所在吧!讓我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可以得到ㄧ種緩衝,讓我們有新的動力向前進!

彰基119,百年傳承愛為首!

彰基119,跟隨主蹤愛永流!

彰基119,分享主愛無保留!

彰基119,主賜恩典永保守!

彰基119,向著標竿齊加油!

20151022  

寫這篇文章限量版的禮物!

20151022-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