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國中基測
宛柔在僑泰考
我緊張了好幾天
爺、婆、姐都來陪考







宛柔已盡力了
但成績沒有達到我們的希望
應該會再試一次吧

真的覺得現在的孩子好辛苦
但環境如此又不能不妥協
真的好心疼她
但還是得擦乾眼淚
馬上為第二次做準備
還有希望就別放棄

基測當天宛柔得了一個作文比賽的講
我幫她代領
還有漂亮的獎品





她寫我的母親
真的寫的太好了
我看了都忍不住紅了眼
我跟姐都說
我們輸了

以下是姐幫我把它打成檔案
好讓我PO在網誌上
讓女兒寫成這樣真的覺得好光榮
我真的好愛我兩個女兒
這是我這輩子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的母親
濃密睫毛、自然捲髮,媽媽從來不上妝,但樸實的美麗;檢體上機、消毒針頭,媽媽工作像打仗,但忙碌的優雅。我的母親是生物課本、是銀行,更是我的好菩薩。母親是我最喜歡的人,也是能讓一籌莫展的我重現笑容的人。
我的母親是一名醫護人員。雖然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但她卻是在醫師們背後努力的救贖病人幕後英雄─醫檢師。醫檢師需要做醫生無法做的透徹檢查,沒錯,就是需要接觸病人的血液、尿液、糞便、痰、腦脊髓液等的檢驗。雖然每天都要和一般人退避三舍的感染體液為伍,但媽媽卻總是懷著一顆慈悲的心去工作,讓我不禁問她,為什麼能做到如此無私?她聽了只是微微一笑,當然,薪水是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是,她認為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不斷的幫助別人,無形之中,會得到回報的。聽完她這段話,才深深認識自己的母親是一位多麼溫柔的女神,以助人為樂,化小「礙」為大愛。
我的母親也是個年輕的中年婦女,就算成了歐巴桑,心卻是很少女。整天隨著我瘋偶像、玩娃娃,我明白一開始她不過是想瞭解我的心思,但最近發現,媽媽似乎越陷越深、無可自拔了!雖然忍不住想笑她心智年齡在十八歲,但我卻喜歡跟她一起陶醉在偶像的歌聲裡。我喜歡和母親一起做任何事情,因為她就像我的好朋友,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總是盡她所能地滿足我。媽媽總是說,她無法看到孩子失望的臉,所以他買偶像專輯給我,帶我去演唱會,最令人莞爾的是,他聽到偶像現場演唱時那副陶醉的神情。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這樣可愛的母親,能生在這美滿的家庭,當媽媽的女兒或許是我幾千年修來的福報。為了我這令人稱羨的母親,我要發憤圖強,努力向善,做一個能讓大家看齊的好榜樣;用功讀書,體驗人生,走一條正確明亮的路。這樣我才敢說─我偉大的母親以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