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嗎?

從懷孕開始
我就許下心願
我要盡我所能給我孩子我能給的
只要我有能力
我希望能給她們最好的
盡我所能滿足她們的願望
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只有一個平凡的工作
我的能力有限
但我總認為我做的到

我從不想要求她們考滿分
只說盡力就好
她們也從沒讓我失望

直到這次
宛柔基測
我覺得不只宛柔受創
我也是

這幾天陪她讀書
做考古題
我突然覺得痛苦
我是那麼要求她要全會
她也是看到我改
錯一題就覺得揪心一下
這不是我要求的
這是這個環境要求的

錯一題第一志願沒了
錯兩題第二志願沒了
錯三題第三志願沒了

這次基測
我們都盡力了
明天公佈成績
連看的勇氣都沒了

可能連台中市的公立高中都沒希望
她沒錯很多呀
為什麼這麼難

這個大環境教會我們什麼
不能錯一題?
一定要考滿分?

我從小就不是這樣教她們的
但我現在卻不許她錯
一定要全部都會
誰知道第二次會出什麼怪題目

我真的好痛苦
我不想這麼教孩子
但我又沒能力給她更好的環境
在台灣這個環境
只好接受這種制度

我真的好痛苦
覺得對不起她又不能不要求她
我真的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