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嚮往可以到各地旅行
我喜歡地理
唸地理的時候
就彷彿到當地遊玩了一遍
我愛看旅遊的書
哪裏都行

隨著年齡增長
越來越覺得出國旅行對我而言
是不能達成的夢想
第一我沒有錢
第二我怕坐飛機
要我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去玩
應該是不可能
所以我說這輩子應該不會去歐洲了

但是我一直計劃
等女兒們長大
不再為她們的學費煩惱的時候
我想去日本

對日本一直都有另一層的感情
第一真美
第二文化相近比較有可能達成我喜歡的自助旅行
第三因為傑尼斯接觸了比較多他們的東西而喜歡
因此我希望退休後能夠去的國家
是日本

但是
日本還能去嗎?
今天聽新聞
說它們的櫻花開了
每年這時總有大批人潮擁入
但今年
9成的旅遊團都退團了
我為那些櫻花感到心痛
一樣花開
無人欣賞

每天的新聞總是壞消息
核的污染可能數年或數十年
好希望哪天一睜開眼這只是一場夢

2012是真的嗎?
昨天報紙有張相片
一個老奶奶心疼的撫摸死去孫子的相片

現在逝去的人
有人心疼
未來呢?
可能一瞬間
地球就毀滅
總覺得那是電影情節
不會成真的
但是
老天爺呀
您到底是如何安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