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看了一部電影《你的名字》

看完之後很想寫些甚麼…

觀後非劇透,純粹抒發而已…

日語:君の名は。英語:Your Name

日本動畫家新海誠所執導;2016-8-26在日本公映的動畫電影。音樂由搖滾樂團RADWIMPS製作。

官方網站:http://www.kiminona.com/index.html

豆瓣評分:9.0

以下是維基百科節錄的劇情介紹:迪亞馬特彗星每逢1200年造訪地球,某天住在東京四谷的少年立花瀧、飛驒深山中糸守鎮的少女宮水三葉,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就會靈魂互換,醒來什麼都不記得,感覺像做了奇妙的夢。但他倆很快意識到這種情形,困惑之中開始在彼此智慧型手機留言或安排行事曆,逐漸地變得習慣於身體切換,並干預對方的生活…後來突然不再交換身分,才發現糸守鎮於3年前被彗星碎片摧毀,鎮民500人以上、包括宮水本家及其朋友皆不幸罹難。瀧努力想要再度交換身體拯救這小鎮……之後,得知鎮民躲過一劫……漸漸忘記了彼此的名字,但依稀仍想找尋某人。眾裡尋他千百度,擦身而過、驀然回首,那人卻在階道欄杆處…

20161103-01.jpg

本來就哭點低的我,哭慘了…

電影就是這樣,每個人被戳中的地方不同

戳中了就感動了…就淚流不止了…

友人說:是還蠻感人的。但是哭點在哪裡?!

我說:手機資料不見了,不哭嗎?

看到那一幕整個人像中彈一般…

因為最近我正有相同遭遇呃~

20161103-2.jpg

事實上劇中的好多台詞都令人動容!

清晨醒來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

時常會有這樣的情況做過的夢總回想不起

只是一種有什麼要消失的喪失感

即使醒來後也一直存在

我一直在尋找尋找着某個人

陷入這種情緒應該是從那天開始的

那天彗星劃過天空的那天

那就像就像夢幻一般的景色一般

那真是無與倫比

美到極致的景色…

我一直堅信,就在雨停的那一瞬間,

在彩虹的起點和終點,在生命的盡頭有什麼等著我…

我一直在尋找尋找着某個人

假如我們相遇肯定一眼就能認出彼此

無論你在世界哪個角落我一定會去見你

 

我一直很都喜歡這種跳越時空的故事

最難忘的是《似曾相識》

Somewhere in Time 1980年的片子

女主角Elise去見了70年後的Richard

Richard重回70年前與Elise相愛…

這類的故事往往都以悲劇收場

因為歷史不能被改變!!!

20161103-03.jpg

《你的名字》之所以好看

因為最後是喜劇收場,他們在欄杆處找到了彼此…

這也正是此劇弔詭之處

歷史怎麼能被改變啊!!!

但也因為這樣讓觀眾們破涕為笑了…

理性的人一定覺得不合邏輯

可這種穿越時空的片本來就毫無邏輯可言…

如果說有邏輯歸為夢境就合理了

讓我想起《命運好好玩》

亞當山德勒2006年的片子

明明像是喜劇但我在電影院哭到不行

一個總是把事業看的比一切重要的建築師,

意外的發現他可以用遙控器控制他的人生!

然後他發現未來一團糟

又無法重來

那種感覺就讓人很想哭…

醒來原來是夢一場

開始珍惜自己的人生~

20161103-04.jpg

還有一部《夏洛特煩惱》2015年的片子

夏洛夢裡他重回校園,人生又重新開始…

但重來的人生並沒有比較好

醒來之後更珍惜當下

這兩齣感覺是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61103-05.jpg

其實《你的名字》與上面這兩部由夢境回到過去或未來的電影風格並不同

厲害的是他竟然用了時空交錯、夢境、靈體交換

三種不同手法來呈現這個故事

最近這部片很紅,在臉書的朋友們、社團們…

都紛紛去故事發生地朝聖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

君の名は聖地巡礼・你的名字朝聖地圖

20161103-06.jpg

在網路上有篇“點評”最後的結語非常喜愛

把他節錄下來放在我的角落

【你的名字】為甚麼推薦的五個原因~鬍子樂絲

劇中不管是想要見到對方那份純粹的感情

還是在生活迷惘中 尋找甚麼的心情

哪一個不是我們生活中的寫照呢?

或許你在等待一份純粹的感情

或者你在生活中迷惘 汲汲營營的想要抓住夢想

不管是感情 目標

我們都要有無比的勇氣來追尋

那種 無論你在世界哪個角落

我一定都會去見你的堅定

最後放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